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砸不文明陋习”刷爆岳阳人朋友圈

岳阳市南湖新区创新方式传播文明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67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近日,一个名为“做文明市民 享清凉一下”的原创趣味手机游戏引爆岳阳人的微信朋友圈。该活动以“砸不文明陋习,享文明共建成果”为主题,用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融入到游戏中,吸引广大市民广泛关注、参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同时以发送文明市民“红包”和免费游泳券的形式将文明共建的成果与广大市民共分享。

  在“砸不文明陋习”原创趣味游戏中,“文明”贯穿整个活动,通过把常见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做进游戏里,寓教于乐来引导市民告别陋习,牵手文明。以更接地气,更顺民意的形式来传播更加文明更加高尚的生活方式,对吸引居民参与创建,提高民调支持率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时间,这种创新宣传手段的新玩法也“嗨”翻了广大网友。网友“空中飞的鱼”说:“好有创意!!停不下来,砸!砸!砸!猛砸!”网友“梧桐”称赞:“很接地气,也很给力!”网友“小小u”评论:“一个政务性的微信平台,做得这么活泼真不容易,期待以后还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做文明市民 享清凉一下》在8月11日上线后即成“爆款”,先后被多家主流客户端及公众号转发,截至16日,后台数据显示已有38879人浏览,有19582人参与活动,三千市民获得文明市民“红包”,近千市民砸中免费游泳券。

  据活动举办方,岳阳市南湖新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在“互联网+”的时代,南湖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紧贴上级要求,在岳阳市文明办支持和指导下,不断创新精神文明传播载体和手段,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等客户端来拓展创建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后还将联合辖区的大型游乐场、湿地公园等景点以及影院、图书馆等文化娱乐项目,继续为广大市民派发福利,传播文明。相信一系列“接地气”又得实惠的文明传播活动会让市民乐于接受,会心点赞。(南湖新区文明办 杨晨牧 陈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