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石匠夫妇亲老敬老美名传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98

  清明时节,家住荣新公路边上佳和便利店的石匠胡勇,一大早就起了床。这几天来找胡勇的人特别多,都是些要去先人坟前竖碑石的。胡勇一看外面下着蒙蒙细雨,看不清马路对面。张望了一会,胡勇吩咐妻子找来一把伞,提着一个篮子出了门,篮子里有几碗热乎乎的面。他敲开一家的门,门里出来一个老人,将面条端了进去。

  胡勇和妻子吴仙来都是岳阳县新墙镇燎原村九组人,现年五十出头,两口子在村子中间开了个便利店,左邻右舍都喜欢来这里打牌、买东西、唠家常。村里老人多,孩子们在外的多,也有无儿无女的五保户,七十几的刘娭毑,腿脚不灵便,八十往外的赵娭毑,耳朵又背。胡勇两口子总是搀扶他们过马路,饭时节留他们在店里吃点,有了好吃的给老人们送点过去。村子里的灿爹,82岁了,子女在荣家湾,把胡勇的便利店当成了自己的家,有事无事都过来一下。村里的人都说:胡勇这个人,把这些爹爹娭毑看得起,真是个好心人。(岳阳日报 记者 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