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平江:关爱儿童 礼让校车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20

  4月下旬至5月4日,平江县交警大队与平江县教体局联合组成宣传小分队,出动宣传队员8人,宣传车3辆,巡回赴全县24个乡镇开展“关爱儿童,礼让校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大力宣传“德”、“礼”、“法”交通礼仪,摒弃“挤”、“插”、“抢”陋习,礼让校车,确保学生儿童交通安全。该县交警大队与教体局各抽调4人,组织宣传小分队,每日出动宣传车3辆,连续11日巡回到全县24个乡镇及12所中心幼儿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一是宣传车巡回宣传,在乡镇、繁华集中复杂路段循环广播。二是印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向驾驶人、学生及群众广泛发送。三是对经常在S308线营运的400余辆重型货车司机进行集中告诫,签订礼让校车承诺书。四是进入学校、幼儿园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学生、幼儿向家长发送宣传资料,“小手牵大手”,让学生、幼儿接受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成为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受到了广大群众、师生的好评。(岳阳日报 通讯员 钟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