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风洗礼

“树家风、扬正气、促发展”朗读者活动决赛小记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11

  “家风是一句嘱咐、一席教诲、一份坚守。”

  “身为基层青年干部,就要廉洁实干担当,不惧苦累,涅槃成长。”

  ……

  5月31日晚,临湘市“树家风、扬正气、促发展”朗读者活动决赛现场,该市200多名领导干部齐聚一堂,共同接受了一次真、善、美的家风洗礼。

  决赛现场,从该市各个基层青年群体选拔出的16名优秀选手,紧紧围绕“树家风、扬正气、促发展”的主题,或讲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温馨家事,或诵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严谨家训,更多的是通过自己身边的平凡人、平凡事,展现出该市广大青年干部清正务实、干净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场外,该市各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1万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平台收看同步直播,活动征集的家风为主题的诗歌、散文、故事、书信等多种体裁原创参赛作品,也同步在网上展播,营造出“以廉为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选手们的朗读,字字句句都让我特别感动,心灵受到了比较大的震撼。”长塘镇基层干部朱泽中感慨,“以后更要当好优秀家风文化的传承者、弘扬社会正气的传播者、推动社会发展的践行者。”

  “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共有57家单位、108名青年干部报名参赛,涉及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机关、教师、医生等各个青年群体。”临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称,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进一步正党风、塑行风、扬正气,在全市掀起廉政文化建设新高潮。(岳阳日报 赵小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