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巴陵石化:文明创建打造文明风尚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76

健康一路同行。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近日,巴陵石化物资采购中心组织的“健康生活快乐行”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在市南湖风光带举行,共有100多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巴陵石化坚持把文明创建融入到打造文明风尚之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健康活动促进文明创建常态化。公司十分重视员工的身体健康,大力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户外健身活动,鼓励员工积极锻炼身体,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之中。今年入秋以来,各直属单位相继组织健步走活动,趁着秋高气爽的怡人时节,走进秋天,走进大自然,在活动中享受快乐,享受生活,放松身心,培养健康心态,从而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开展健身活动的同时,公司还特别关注员工的心理健康,公司积极实施“员工帮助计划”,组织专题讲座,开展全员培训,开展“人文关怀进车间进班组进社区”活动,建立员工情绪疏导室 ,多方帮助员工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缓解压力。公司以道德讲堂,美妈课堂、水滴讲堂和青年大讲堂等为阵地,经常组织为广大员工家属所喜爱和期待的各类讲座,广泛宣传科学知识,传播文明健康理念。如在近期举行的一场名为“与艾同行”的艾灸分享会就吸引了众多艾灸爱好者,大家济济一堂,共同学习交流艾灸技术,一起分享健康养生心得,为传承好这一古老的中医疗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工张阳秀充满喜悦地说:“我是第一次接触艾灸,感觉艾灸很神奇,中华传统医学真是博大精深,回去我也要给家人试试艾灸的功效!”(巴陵石化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