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国粹”送到岳阳楼区 湖湘文化进万家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75

省内的50多位书画家正在写春联。图片来源:岳阳楼区文明办

书画家将写好的“福”字送到居民手中。图片来源:岳阳楼区文明办

  1月14日,岳阳楼区麻布大山下的村民邓云阳怎么也没想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给他送来了大“福”字和新春祝福。当天,省委宣传部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岳阳楼区,来自省内的50多位书画、戏曲艺术家,为群众带来了一场书画与戏曲的“国粹”艺术盛宴。

  室外寒气袭人,岳阳楼区郭镇乡建中村村委会院内却暖意融融。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创作出一幅幅寓意幸福吉祥的春联和书画作品,有300多名村民获赠了书画作品及春联。活动现场名家云集,大都是中书协、中美协会员。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岳阳市美术馆馆长戴剑的现场创作,颇受百姓欢迎。他说:“活动也让艺术家能更好深入生活,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奉献社会。”

  戏曲表演活动在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演员们演奏的民乐《迎春》中拉开序幕,张璇、张少伟、张木全、崔娜、杨蓉、纪瑶瑶、封强等京剧表演艺术家轮番登场,表演了《钓金龟》《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等经典京剧曲目;《财神赐福》和《变脸》节目中的绝技绝活让人大饱眼福,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新春佳节前后,主办方将组织文艺工作者和文化志愿者,进社区、乡镇、军营、敬老院、校园、企业等地,举办多场送演出、送春联等活动,把湖湘文化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岳阳楼区文明办 徐典波 莫流洁 谢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