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华容县万庾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92

  “春风行动”未落幕,“夏秋攻势”鼓已擂。近日,华容县万庾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群众主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合力攻坚大格局,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该镇全体村干部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家庭院,要求自已动手除杂、清渠、拆旧,并且对自家周围十米范围负责。主动拆除了自家3间偏房、载种苗木的五田渡村村主任黎星辉;每天去10个农户家里检查卫生、为“帮扶户”制定“改造计划”的兔湖垸村老党员蔡学龙;在村里连续“跑腿”近一个月,天天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群众打交道的年轻干部汪阳……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增强“号召力”,为大家树立标杆。

  在驻村工作队、村民的积极配合下,“村村响”广播、1万份倡议书、1万份承诺书,最美沟渠、最美公路、最美屋场、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流动的文明劝导志愿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课堂......形式多样的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充分鼓励村民参与治理,引导华清渔业有限公司等民营资本有效投入。定职责、常激励,增强干群“参与感”,掀起全民环境整治的热潮。

  今年,该镇还新设置总面积超过550平方米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固定宣传广告、墙体宣传广告,设立森林防火站,重点做好清明节前后火灾监测和境外火堵截。全覆盖、常检查,增强“安全感”,让环境整治、综治维稳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岳阳日报记者 李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