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岳阳市部署交通干线重点区域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95

  4月8日上午,岳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已召开全市路(段)长制专题调度会,要求突出抓好G107、长江大堤、G240、S306和杭瑞高速、武广高铁等6条交通干线重点区域整治,以路为线、以段为片,明确职责、全域推进。

  会议指出,全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启动以来,各县市区迅速行动,积极推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创新实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路(段)长制工作后,各县市区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形成了新的集中攻坚热潮。但也存在工作标准不够高、工作推进不够平衡、情况掌握不够全面、数据统计不够精准、全域推进不够深入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实行路(段)长制为抓手,全力推动集中攻坚向全域覆盖。突出抓好G107、长江大堤、G240、S306和杭瑞高速、武广高铁等6条交通干线重点区域整治,以路为线、以段为片,明确职责、全域推进。要着重抓好长江沿线的“厕所革命”,临湘段在7月底前,其他县、区段在11月底前务必完成改厕任务。要以新增农村公路改造计划为抓手,努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四好农村路”,加快路面油化、路旁绿化、标识标牌标线标准化,全面美化乡村环境。要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细致开展调研,摸清资源底数,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促进精准指导。要建立交流平台,加强互联互动,进一步提神鼓劲,着力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根据工作实际,定期或不定期作出“两令一建议”,以“任务交办令”“问题督办令”“问责建议”,督促后进发力,促进工作平衡。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统计质量。要注重典型经验总结,创造更多更好的“岳阳经验”和“岳阳模式”。(岳阳日报记者 李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