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新市镇 比一比 赛一赛 美丽乡村展新颜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19

  5月6日,新市80多名镇村干部走进胡家湾、107国道新市街社区段、三角坪、望新家园、塘脚屋等地,实地观摩了美丽乡村建设和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中的新亮点、新成效。

  沿着布满鹅卵石的小径,观摩组一路走,一路看。潺潺流水的小渠,整修一新的水库,特色文化墙,秀美屋场一花一木一石一墙,将大家带进了一幅水墨丹青中。

  据了解,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新市街社区坚持绿化、美化与庭院经济相结合,在村庄道路两旁,房前屋后集中种树、种花,着力打造“春有草、夏有花、秋有果、冬有绿”的生态景观。团螺村位于新市东南面,东临107国道,北靠武广高铁汨罗东站,境内有团螺山。山顶团螺观相传为纪念南宋名将王佐将军而建,距今约800多年。今年3月,团螺村定为岳阳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示范村。该村依托团螺山景区资源与秀美乡村建设融合推进,打造塘脚屋秀美屋场。

  “现阶段是环境革命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组织实施阶段,晒一晒成绩,比一比差距,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新市镇党委书记李亚江表示,攻坚行动启动后,新市镇主要围绕路域环境整治、精品村创建、精品线建设,确定“三点两线”:即团螺示范点、新市街社区示范点、元福村示范点,107国道沿线、武广高铁沿线为重点,坚持“串点连线成片”的方式,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新市通过村民自筹、乡贤捐赠等方式募集了460万元资金用于攻坚行动,前期硬化道路21公里,绿化种植7万株,安装路灯300余盏。同时,107国道丛塘集镇1公里路段、新市街社区至南环线十字路口2.2公里路段完成绿化、亮化规划设计,并启动提质改造。团螺示范点屋场建设的绿化、亮化、美化已基本到位。(岳阳日报通讯员 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