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村民大办酒席? 镇村干部上门劝导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92

  近日,汨罗市汨罗镇多名村民向12345公众热线投诉,称汨罗镇蟠龙村有人大办丧事酒席,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制止。

  接到投诉后,汨罗镇工作人员及蟠龙村干部立即上门下达了《汨罗镇人民政府关于要求婚丧喜庆事宜的告知书》。据了解,该户本要组织50余人的治丧活动,后经镇、村相关工作人员的规劝,同意简办,每餐不超过3桌,切实有效地减少了人员聚集。

  据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汨罗镇积极倡导“丧事简办快办,喜事迟办缓办”,这一做法得到了老百姓的大力支持。

  自1月29日以来,汨罗镇共有44位老人去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村干部到办理丧事群众家中劝说宣传,与家属沟通交流并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丧事主动向村委会报备,简化流程,无聚集、无聚餐。还有3对新人原准备今年2月份举行婚礼均都主动取消。(岳阳日报记者 陈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