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经开区:践行“四个最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43

经开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图片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5月12日,经开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以“四个最严”为统领,全力推动该区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出席并讲话,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国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报告,宣读了区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谢春生要求,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不断强化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各乡镇、管理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广大企业要强化行业自律;要完善监管体制,加强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健全监测网络,加强应急体系和训信体系建设,构建长效机制;要强化督导考核,着力抓好乡镇管理处、各监管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要注重舆论引导。建立健全舆情监测分析机制,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迅速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同时,要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府公信力,不断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经开区新闻中心 沈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