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小小方桌传递浓浓温情 餐馆专为环卫工人设置休息区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62

4个餐位长期专门为环卫工人保留。图片来源:岳阳网

  进门处一张4人用餐长方桌,桌上摆放有免费饮用的矿泉水和便民医药箱,餐桌墙上则张贴着一块醒目的标有“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点”的指示牌,数名在该路段刚劳作完的环卫工人正在此休憩闲聊……这是位于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办事处得胜南路螺丝港路段的颜面餐馆,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划,为关爱环卫工人专门设置的。

  该餐馆负责人林丹介绍,环卫工人为保证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无论严寒还是酷暑,起早贪黑作业,真的很辛苦,所以一直想为环卫工人做点什么。在得知螺丝港片区属于金鹗山街道办事处管辖后,他主动联系上了该街道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并告知了自己的想法。该中心工作人员非常感谢林丹的爱心举动,并与之一起积极筹划、宣传。一切准备就绪后,临时休息点正式对环卫工人开放。

  50多平方米的商铺里设有30个用餐位,其中4个餐位长期专门为环卫工人保留。他们累了可以免费享用茶水、手机充电、上网、临时休息、医药箱等服务,若要在店里消费用餐,还可享受适当优惠。(岳阳楼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朱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