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华容禹山镇:这个表彰会事关教育和治陋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92

  

禹山镇开展2020年高考优秀学生表彰会。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学子们承诺拒办“升学宴”“谢师宴”。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十年苦寒窗,今朝功名满。”近日,华容县禹山镇各村(社区)高考优秀学子齐聚一堂,参加镇2020年高考优秀学生表彰会。

  “家乡永远是人心中最温暖的地方,我们的性格、习惯,甚至命运都和这片土地紧密相连。”建华村的学生戴芳豪今年以642分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他在会上发言时,对老师、家长的培养和社会各界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今后会更加努力,学有所成,将来为家乡为乡邻做贡献。

  会议宣读了禹山镇人民政府、华容县教育基金会禹山镇分会《关于给予2020年全镇高考优秀学生奖励的决定》,递交了拒绝“谢师宴”“升学宴”承诺书。

  近年来,禹山镇秉持“教育兴镇、人才兴镇”的理念,始终坚持教育强镇战略,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全镇营造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浓厚氛围,极大的促进了全镇教育事业的发展。2020年,禹山镇高考喜获丰收,64名学生考取了自已理想的高校。

  禹山镇党委书记付祖云向莘莘学子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心、奋斗之心、和善之心和赤子之心,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同时,向全体学生和家长们发出倡议,号召他们拒绝“谢师宴”“升学宴”等一切铺张浪费的行为,做推崇勤俭节约、树立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华容县文明办 通讯员 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