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翠扇清风晓,红衣白露秋。农村中学杜绝手机鸣啾啾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81

  翠扇清风晓,红衣白露秋 

  柘中“三个专项”清查拉开校风建设帷幕 

  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9月7日清晨,平江县梅仙镇柘庄中学举行本期第二周升旗仪式。新任校长向晟在国旗下向全体学生宣告本周校风建设的内容:开展“三个专项”清查,清查学生仪容仪表、手机、管制刀具。

  

新任校长在国旗下讲话。图片来源:湖南日报

  “想要毁掉一个孩子,就给孩子一部手机。想必大家都已经听过这么一句话,也很清楚手机给自己带来的危害。它使我们痴迷游戏,沉醉于虚幻的网络,无心学习。”说起手机的危害,向晟语重心长,“这个星期我们会采取行动,清查手机,绝不允许大家带手机到学校来。”他再三表明这次手机清查行动的决心,并且还希望通过仪容仪表、管制刀具的清查,一起拉开该校校风建设的帷幕。

  萸房暗绽红珠朵,茗碗寒供白露芽。本周柘庄中学还将设立学生会和文明监督岗,保证校园卫生的整洁程度,并且力促学生言语文明。开学第一周的国旗下讲话,向晟就已经向学生发出倡议,要求他们做到“三讲三重”:讲安全重健康,讲文明重礼仪,讲学习重钻研。(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 通讯员 何九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