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岳阳县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采风活动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49

  9月19日,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采风活动正式启动,30余名来自全县各战线的文学艺术工作者参与。

  一场秋雨一场凉,前几天一场秋雨过后,不再有酷热难熬的气温,肆虐的秋老虎倏忽不见了踪影。县作家协会的会员走进岳阳大水缸-铁山库区进行环保采风,尽情享受秋天别有一番的风景。

  

参观公田镇大塅污水处理站。图片来源:岳阳县文明办

  参观毛田镇污水处理厂。图片来源:岳阳县文明办

  

近距离感受现代污水处理技术。图片来源:岳阳县文明办

  “这个污水处理厂一般工作流程是如何进行的?”“污水处理厂能一天能处理多少污水?”采风活动中,大家先后到达公田镇大塅污水处理站、毛田镇污水处理厂、铁山水库核心保护区等地,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进出水水质、水量及和污泥处置及污水处理厂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近距离感受环保部门对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视。

  

铁山库区采风。图片来源:岳阳县文明办

  “今天的采风活动对于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很有帮助,我们可以用手中的笔感动更多人,共同保护岳阳大水缸生态环境。”县作协主席李响球表示,县作协会员一定要创作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将“生态铁山”的理念告知更多人,引导市民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守护好铁山水库的碧水蓝天。(岳阳县文明办 许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