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云溪街道:让敬老爱老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34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老年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云溪文明办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给老年人打造健全、完善的心理交流平台,丰富老人的文化娱乐生活,近日,云溪街道举办了以“暖心家园”为主题的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老年人的活动,来自洗马塘、凤台山、储木桥等社区的12个计生特殊家庭的老年人欢聚一堂,笑语不断。

  活动期间,社区书记为老人们送上祝福,街道卫生院的医生义务为12名老人逐一进行血糖血压等健康检查,并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呵护他们的身心健康。随后,社区组织老人们集体观看了健康保健、健康饮食等与老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知识讲座,并为他们送上真情满满的营养大餐。67岁的老人南新万恰好是当天的生日,工作人员贴心的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长寿面,老人们齐唱生日快乐歌,为他祝寿。南新万动情地说:“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们聚到一起,很热闹!很温暖!”

  通过开展“暖心家园”关爱活动,街道利用送健康和暖心关怀行动去真情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减少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孤独感,积极引导和帮助他们建立了乐观健康生活的心态,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计生特殊家庭的老人深感党的关怀、深感社会的温暖。(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 通讯员 易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