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青年路小学 表彰亲子阅读“书香家庭”

来源:岳阳晚报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56

表彰会现场。图片来源:岳阳楼区文明办

  近日,岳阳楼区青年路小学举行了第二届亲子阅读总结汇报表彰大会。出席大会的有获得学校“书香家庭”称号的学生与家长、学校亲子阅读征文获奖学生与家长。同时,岳阳楼区教育局相关家校共育工作的股室领导也全程参与了活动。

  此次表彰大会由学生和家长主持。大会第一项是亲子阅读汇报表演。精彩的朗诵、小品、吟诵配器乐演奏,吸引了来宾;第二项是颁奖环节,颁发学校“书香家庭”称号获得者、“与孩子一起读书”家长征文奖、“与家长一起读书”学生征文奖及创意读书卡奖。亲子阅读特色奖项,让学生与家长心情振奋。

  据介绍,该校开展以“亲子阅读”为主要特色的家校共育活动,倡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书香浸润家庭,亲子共同成长。活动得到广大家长的热烈响应,得到社会赞誉,是学校践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一个缩影。(岳阳晚报讯 记者 李腾飞 通讯员 魏伟霞)

  岳阳县荷花塘小学举行2020年度表彰大会

  近日,岳阳县荣家湾镇荷花塘小学的多媒体室内暖意融融,该校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参加2020年度表彰大会。

  会上,该校校长晏鸿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回首过去的2020年,全体教师同舟共济,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在德育工作、教育科研、“书香校园”建设、各级各类竞赛中,捷报频传。特别是该校五年级组在全县小学抽考中教育教学综合成绩荣获全县第一名。他勉励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激情追梦的荷花人,并描绘了学校2021年“促提升,抓特色,创亮点”的美好蓝图。

  副校长张晓红宣读了表彰决定,全校教师66人次分别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学质量先进个人等荣誉。他鼓励全校教师以先进为榜样,不畏艰难,勇于奉献,再创辉煌。 (岳阳晚报讯 记者 黄诚成 通讯员 付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