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华容县新河乡:“廉戏”送下乡 “廉风”润民心

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编辑:编辑 字数:355

 

  11月24日,华容县“清廉华容 你我同行”清廉文艺节目下乡巡演走进新河口社区。

  古装花鼓戏《大夏拒礼》生动演绎了明朝兵部尚书刘大夏的光辉事迹,再现了刘大夏清正廉洁、不谋私利的伟大形象,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村民们在铿锵锣鼓、悠扬唱腔中“涨”清廉知识,树清廉意识。

  “演出真的太精彩了!运用我们湖南地方特有的戏曲形式,讲述了我们华容当地的名人廉洁故事,以艺话廉、寓教于乐,让廉洁文化真正‘飞入’了寻常百姓家。”新河乡新河口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建华说。

  此次活动由华容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旅广电局承办,旨在以传统文化形式和群众最喜闻乐见的节目内容,把廉政文化、廉政思想送到田间地头、送进群众心头,宣扬崇廉尚洁正能量,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通讯员 闵子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