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文章

一张承载岳阳腾飞梦想的蓝图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08

  岳阳日报评论员

  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2015年7月15日,市委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展战略,大笔描绘了岳阳改革发展的壮美蓝图。

  这是一次砥砺奋进的出发:一年多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在“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道路上阔步前行,正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回望来时路,风雨求索行。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不是突发奇想的心血来潮,而是深思熟虑的破茧成蝶。这一饱含岳阳市主要领导心血与智慧的蓝图,突出“一极三宜”战略目标,彰显“江湖名城”品牌形象,明确“621行动”发展路径,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实现了理论性与实践性、前瞻性与现实性的有机结合,是贯彻中央“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地方化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化两型”、“三量齐升”战略的具体化行动,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执政理念和思路的继承性发展。在坚持与时俱进中,这一顶层架构日趋完善,竖起奋进之旗,激发动力之源,为中国梦岳阳篇章增添亮丽色彩,成为凝聚全市人心的“最大公约数”。

  蓝图好不好,关键看实效。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紧扣“123”的发展目标,坚持“实”字为本、“干”字当先,大力推进“621行动”,构建起聚点成线、聚线成面、聚面成极的推进体系;坚持以“三个办法”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有力有效强化发展保障,迎来巴陵大地滚滚发展热潮:主要经济指标力克低迷大势一路飘红,“三个办法”作为“两学一做”经验被中央电视台推介,巴陵人才工程吸引全国各类人才纷至沓来……实践证明,这一务实之举符合发展大势,切合工作实际,契合人民期待,承载岳阳腾飞梦想,也必然凝聚全市强大力量。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一张好的蓝图,只要是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符合人民愿望的,就要薪火相传、接续奋进。政贵有恒,特别是在换届之年,更要谨防“换人换届换思路”,而应唱响“主旋律”,吃下“定心丸”,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抓到底见成效,再创巴陵新胜状,经得起实践的评判,经得起历史的评价,经得起后人的评说。

  潮平岸阔,风正帆悬。“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风篷高举,放眼巴陵大地,长江涛飞浪涌,洞庭百舸争流!(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