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文章

用体育精神见证中国精彩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10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欢迎我国体育健儿凯旋,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向全国体育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8月25日 新华社)

  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弘扬了可贵的“中国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这样的拼搏精神和强大力量。

  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值得盛赞。我国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赛场上的顽强拼搏,不仅完美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也生动诠释了以为国争光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道上,中国队实现了自行车项目奥运金牌零突破;中国女排面对严峻局面,抗住巨大压力,击败东道主巴西,力克塞尔维亚,时隔12年重回奥运之巅;还有使出“洪荒之力”的傅园慧摘得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比赛铜牌,再度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运动健儿们百折不挠的顽强作风和奋勇争先,让人激情迸发、昂然奋起;他们勇于战胜自我、敢于超越自我的自信和勇气值得尊敬和赞扬。

  奥运健儿的英姿和风范尽显魅力和风采。在里约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遵守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他们的风范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和文明素养。体育健儿们在奥运赛场不畏强手,争金夺银,用激情与欢笑、温暖与拼搏、汗水与泪水展示出中国人的进取精神和坚强信念,展现着中国力量。再度让国人动容的“女排英雄”,续写辉煌让世界感受中国实力的“无敌国乒”,用努力和坚持克服伤病,用泪水和微笑书写勇者风采的“泳坛王者”孙杨......他们的飒爽英姿让人振奋,更令国人心潮澎湃;还有真情拥抱,互换球衣,用温情画上句号的“林李”大战......运动健儿用友好展现出的精彩风范让人难以忘怀,更令人感动不已。

  奥运健儿用“中国心态”创造中国精彩。里约赛场上,中国运动员力争上游、不断突破,在各项赛事中表现不俗,有的甚至是史无前例创造了新成绩,这让赛场观战的人们震惊四座。还有他们自信坚强的乐观心态和人文情怀也在场内场外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带来的“中国精彩”让世界感受到了里约奥运舞台上的“中国心态”。

  总书记强调,体育界有句话:“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运动健儿们要牢记使命、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誉,让体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中国力量,用体育让世界见证更多的中国精彩!(刘银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