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文章

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1303

  新形势新任务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新要求,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多做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工作,更好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中国文明网)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宣传思想工作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有着更深远的重要意义 

  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宣传思想工作。梦想是最令人心动的旋律,又是最引人奋进的动力,今天的“中国梦”正在描绘着决胜全面小康的幸福图景,凝聚着全社会共同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有广泛的价值共识和共同的价值追求。这就要求我们通过大力开展思想文化宣传工作,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建设,画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同心圆”,自觉抵制西方世界的“和平演变”,让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更加坚定而执着,让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至信而深厚。 

  提升民族和人民的“精气神”离不开宣传思想工作。“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话,道出了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对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建设民族精神家园的基础性和决定性作用。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决胜小康的关键期,凝聚起“精气神”至关重要。只有通过大力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让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同频共振,才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又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筑牢社会文明的“压舱石”,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与力量。 

  点亮改革和发展的“导航灯”离不开宣传思想工作。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面临着“塔西佗陷阱”、“修昔底德陷阱”和“中等收入陷阱”,要克服三大陷阱,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具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因此,我们只有通过大力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才能有效地找准改革发展“公约数”,解决好价值体系问题,加快构建充分反映中国特色、民族特性、时代特征的价值体系,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整合社会思想文化和价值观念的能力,掌握价值观念领域的主动权、主导权、话语权,引导人们坚定不移地走中国道路。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满园春。伴随着“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号角,我们走进了2017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顺应时代要求,肩负使命担当,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十三五”发展聚集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