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文章

用生命诠释为民情怀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94

  一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近日,党中央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6月13日《光明日报》)

  一个人,究竟有怎样的魅力,才会在他工作过的地方,只要是和他打过交道的人都对他交口称赞?一个人,究竟有怎样的魅力,在他猝然离世之后,有40多万群众在短短几天内自发在网上悼念?一个人,究竟有怎样的魅力,在他去世两个多月后,几乎所有受访者提起他仍旧忍不住流下热泪?通过学习廖俊波的事迹,感受到了他不一样的为民情怀。

  把忠诚记在心里。廖俊波用温暖、勤奋、敬业、智慧、忠诚,书写了新时期优秀党员干部与百姓“鱼水情”的新内涵。在决胜全面小康、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他激励党员干部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始终与人民同舟共济,用最强劲的改革动力,汇聚起最磅礴的发展力量。正是这份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廖俊波将一个全省排名35位的落后县提升到了全省前十名,他的努力,不仅让人民离美好生活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也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广阔的舞台上实现了至高的人生价值。

  把担当扛在肩上。来到一个贫困县,压力可想而之,但是廖俊波却勇敢地扛起了责任,用认真、敬业书写着他的担当己任。工作中,他不仅恪守严于律己的工作标准,更是每天除了睡觉永远都在工作:在办公室也是工作,在工地也是工作,在车上也是工作,吃饭的时候只要一接到工作电话,经常一讲就是半个多小时。这样的场景怎么不让百姓刻骨铭心?天地之间有杆秤,秤砣就是民心。这样的担当,群众自然没齿难忘!

  把务实见诸行动。人们铭刻的是廖俊波深沉的为民情怀,正是这份宝贵的情怀,他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嫌一天24小时不够,鼓励老干部出来发挥余热,激励群众讲问题,走农家,听民声,群众的事情他分分秒秒地放在心上。这样的干部,才是群众永恒的期盼,也是共产党员身负改革发展大任、用生命诠释不可忘却的初心和使命的最好体现;这样的干部,群众才打心底里爱和尊重。

  民族复兴的大路上,只有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才能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努力用生命和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书写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