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文章

感恩父亲要融入生活日常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26

  父亲节,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这一天庆祝父亲节,也呈现出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户外活动等不同的庆祝方式。

  父亲节并非“泊来”的节日,中国也有自己的父亲节,中国的父亲节起源要追溯到民国时期。1945年8月8日,上海市发起了庆祝父亲节的活动,市民立即响应。抗战胜利后,上海市各界名流联名请上海市政府转呈中央政府,定“爸爸”谐音的8月8日为全国性的父亲节。在父亲节这天,人们佩带鲜花,表达对父亲的敬重和思念。

  在父亲节到来之际,我们在思考、我们在表达对父母的敬爱之心是无可比拟的,当母亲含辛茹苦地照顾我们时,父亲也在努力的扮演着上苍所赋予他的负重角色。当我们努力思考着该为父亲买什么样的礼物庆祝父亲节之时,不妨反省一下自己,是否爱我们的父亲?像他一样曾为我们无私地付出一生呢?

  都说父爱伟岸,像大山一样俊逸。当我们有困难的时候,父亲总是挺身而出。虽然有的父亲不善言辞,却为我们人生领航;他默默付出,总替我们遮风挡雨。然而,正是因为父亲这个特殊的角色,让很多人羞于表达而隐藏了对父亲的爱。在父亲节到来之际,我们需要和父亲来一场心灵的互动,听听父亲的诉说,从而为父亲的精神追求去做点什么。

  有的父亲已经白发苍苍,但是他们依旧为了家庭、为了子女不停操劳,如何让父亲安享晚年,作为子女更应该学会正确地自我认知,努力的适应社会,能够经济独立、自力更生,自强不息,通过减轻家庭负担,让父亲感受到儿女最大的孝顺。只有真正从身体上、心理上减轻父亲的压力,才能让爱父亲从节日走向生活,从节日走上日常。

  传承父亲的好品德,也是送给父亲节的好礼物。有的父亲节俭,有的父亲勤劳,有的父亲敦厚,有的父亲开拓。总之,一千个父亲,也是一千个哈姆莱特。我们只有多寻找父亲身上的闪光点,好品质,才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百善孝为先,父亲无私的爱并不图什么回报,但为人子女不能忘本,不能失去感恩之心。只有多换位思考,站在父亲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多对父亲说点贴心话,拿到实际行动,才能让父亲每天都能感受到父亲节的幸福与快乐。(章友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