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文章

增强岳阳发展金融动能

——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五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31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金融稳,经济安;金融活,经济强。要让岳阳实体经济气血充盈、活力迸发,必须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畅通金融血脉,增强金融动能。

  实践证明,金融业与实体经济水乳交融、互相支持,只有实现“供给导向”与“需求推进”完美互动,经济发展才能血脉畅通。“金融十条”的应运而生,正是市委、市政府审视岳阳金融形势后因地制宜推出的突破之策、创新之举;是对我市金融机构经营方式总体粗放、资本市场发展滞后、金融监管亟待加强、融资难融资贵依然普遍存在等问题的“对症下药”,围绕一个个具体问题,开出一张张“治病良方”,目的就是要疏通“动脉”,厘清“静脉”,确保血液循环畅通无阻,让新鲜营养的金融血液奔涌在经济的每条毛细血管。

  改革是新常态下最大的发展动力。支持金融改革创新,重在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要把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到位,突出底线思维,树立问题导向,既抓微观、又重宏观,既抓当前、又重长远。重点要围绕“事由谁来干”,积极鼓励引进金融机构、发展新型金融组织;要围绕“钱从哪里来”,努力扩大信贷投放,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要围绕“配套怎么搞”,大力加强担保体系建设,加快发展保险业,培养引进金融人才;要围绕“服务怎么抓”,竭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加快金融改革创新。

  思想决定行动,政策激发活力。“金融十条”的强力实施,必定能让岳阳经济金融携手共进、发展共赢,能为全面打好“四大会战”增添无限活力与强劲动能。(岳阳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