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文章

十九大精神宣讲进道德讲堂好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33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纷纷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不少单位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开展宣讲活动,吸引了广大听众,成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又一道靓丽风景。

  理论不应该成为枯燥的说教,而应该是须臾不可或缺的空气和营养。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创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道德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有助于提高广大群众学习理论的兴趣,增强学习的效果。马克思就曾经说过:“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在广大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群众有无限的创造力。利用道德讲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接地气、最具吸引力,可以不断加深广大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使之深入人心。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道德讲堂,有助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整体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以道德讲堂为阵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助于帮助广大群众加深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任务的理解,切实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道德讲堂大量的、具体的、鲜活的事例,更加彰显出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扶困济贫、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更容易化作群众的自觉行动,实现群众的自我教育,万众一心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打下坚实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巴陵石化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