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文章

新时代呼唤劳模精神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13

  《岳阳日报》报道:4月28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和优秀工匠大会在长沙召开。岳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者2人、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2个;岳阳获评2019年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7人、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2个。

  无论是中国石化长岭分公司热电部供电区班长刘羽柱,还是岳阳楼区站前小学教师喻叶东,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展示了岳阳劳模、岳阳工匠的别样风采。

  党的十九大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弘扬一种精神就是树立起一面旗帜、标示出一种导向。劳模精神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正是他们汗水在“希望的田野上”挥洒,心血在“星空深海”凝聚,智慧在“一带一路”闪光……新时代劳动者谱写了一曲曲幸福之歌。工匠精神的精髓在于专注、精益求精。当今各行各行非常需要“工匠精神”,需要这种认真、专注、严谨的态度,这样才能打造更多时代精品。

  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这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我们当以身边的劳模为榜样,见贤思齐,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拼搏、勇于创新,大力锤炼工匠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书写美好的新时代。(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