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文章

有爱的城市 才是真正文明的城市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04

  近日,2019年12月“湖南好人榜”发布,岳阳的谢斌、蔡强、张双荣分别获评助人为乐类好人、见义勇为类好人、孝老爱亲类好人。

  谢斌,一位农村中学教师,从1995年起,照顾精神失常的高中同学高路恩,并拿出自己全部积蓄送高路恩至岳阳市康复医院治疗至今。高路恩是独生子女,20多年来,其母亲无依无靠。谢斌常行至20多里外的高家,照顾老人的生活。不离不弃,为他人点亮了生命的新航程。

  蔡强,退役军人,打过工,当过保安,现为林业站职工。2003年以来,他先后擒获飞车抢夺、当街扒窃、入室盗窃疑犯10余人,阻止、喝退偷扒人员20余人次。多次被省市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不愧为正义的化身,平安的卫士。

  张双荣,普普通通的村民。11年来无微不至照顾丈夫刘文林的脑瘫堂妹刘丽,后来堂妹刘丽的父母相继去世,张双荣夫妇主动将堂妹接来家中抚养,由张双荣亲自照顾。张双荣在新时代演绎出了一曲令人动容的爱心赞歌。

  这一个个平凡的人,在不平凡的坚守、无私奉献中,收获简单的快乐;在与坏人斗争中,大义凛然、知险而上。岳阳是一个有爱的城市,有爱才是真正文明的城市。这一个个平凡的人用行动用热血演译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动展示着岳阳的正能量,传递着岳阳的忧乐精神,正是巴陵大地最美的光照。

  讴歌时代,讴歌好人。让感人的好人成网红,让火红的好人榜成为热搜榜,通过热搜把好人精神,四处播洒,发扬光大。让凡人善举、平民英雄的感人故事不断感动着岳阳这座千年古城。我们相信,道德的传承将会衍变为一场没有休止符的爱心接力,带动越来越多的“身边好人”。从“一个人”到“一群人”,演绎出一个个讲文明、讲奉献、崇善德的动人故事。(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