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文章

文明接力 迎着春风向未来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站点管理员 字数:832

  三月的平江,万木吐新,江水清幽,时间这支彩笔,写下了一个个“绿”字。城市沐浴在春风里,街道整洁干净、交通安全有序、志愿成为时尚……创建呈现的美好,无处不在。

  成果来之不易,守护尤为重要。这些年来,我们携手文明创建,挥洒了太多的汗水、倾注了太多的热情、凝聚了太多的心血……一份份付出汇成大海,一声声回响铿锵有力,换来了城市焕然一新,换来了平江文明美好。我们唯有倍加珍惜,不断进取,才能把这个群众心中的“口碑”擦得更亮。切不能被过去的成绩扰了心智,切不能让片刻的松劲迷了方向,携“深化”上路不停歇,迎“文明”春风向未来,只有坚持创文常态化,深入深入再深入,我们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心中有企盼,美好在招手。今年是平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标补短、攻坚进位的关键之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统筹谋划创文工作,全县上下热情高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创文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民共参与的生动局面。要积极推进“周五创建日”“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我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及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更要把实干落到实处,瞄准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义无反顾,背水一战,让细致成就细节,千家万户都能享受到创建成果,让每个大街小巷都留下市民的欢声笑语。

  文明,是城市美的内涵。县城发展得再好,最终需要源源不断的文明元素来润泽,只有内外兼修,美美相扣,才能打造我们共同的幸福家园。2月23日,平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讲评会召开,会议对创文工作进行专项讲评、重点部署,号召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起最强冲锋。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文明创建有政府的主导,大家也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参与,勇敢地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说“不”,并不断完善自己,改掉一个个坏习惯,一起为文明平江出力。

  在这个春天,文明正在一起生长,接力好,传递好,我们相信,创建的伟力,定会催开更多更艳的花朵。(曾昭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