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屈原管理区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首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颁奖典礼

汇聚道德力量 弘扬忧乐精神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08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宣布颁奖典礼开幕  图片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首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与颁奖领导合影  图片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为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26日上午,一场洋溢感动又充满正能量的道德模范、忧乐精神典型人物颁奖典礼在屈原管理区惠众农庄举行。胡六珍等10位全区第五届道德模范、黄莉等5位提名奖,李梅等5位区首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受到表彰。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宣布活动开幕,并给道德模范授奖。

  满台的鲜花,稚嫩的笑脸,舞蹈《文明花开遍屈原》绚丽开启了活动序幕,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热情的群众前来观赏。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与颁奖领导合影  图片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一位模范就是一颗闪亮的星,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当中的榜样示范作用,由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屈原管理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历时6个月,通过网络票选、报纸投票,电视宣传、全区各单位及公众参与投票等多种形式,从34位候选人当中评选出了10位道德模范,5位道德模范提名奖。此次颁奖典礼,采用颁奖、文艺表演的形式穿插进行。展示了“榜样”们平凡经历中不平凡的善行,浓缩了获奖者大爱无私的高尚情怀。他们一个个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用他们平凡的话语和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大家用热烈的掌声、会心的微笑、真挚的泪水表达着对全区道德模范们的尊敬和感谢之情。

快板《猛哥好警察》  图片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情景舞蹈《希望》  图片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诗朗诵《妈妈,您辛苦了》  图片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根据道德模范徐学锋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舞蹈《希望》徐徐道来一位钢铁爸爸和玻璃娃娃的故事,徐学锋独自一人日复一日不辞辛苦地孝敬和服侍病母,年复一年无微不至地照料、治疗和养育残儿,用多年来的无悔付出诠释了尊老爱幼的真正内涵,解读了一个血性男人的伟大。

  催人泪下的配乐情景诗朗诵《妈妈,您辛苦了》,以本届最高票当选的道德模范胡六珍老人的事迹取材,通过舞蹈、情景配合等多种艺术手法的融合,加之以声情并茂的朗诵,让在场的观众深深的感受母爱的伟大。(屈原管理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