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刘和生赴湘阴县调研“空心房”拆除整治

推动农村建房集中、环境提质、乡村振兴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20

 

 

 

  12月4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深入湘阴县,专题调研“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集中建房工作。他强调,要把农村“空心房”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空心房”整治推动农村建房集中、环境提质、乡村振兴。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今年来,湘阴县将整治“空心房”与美丽乡村建设、规范村民建房和农村环境治理等有机结合,积极探索,稳妥推进,共拆除农村“空心房”3000多栋,占全县“空心房”总面积的89%。

  实地察看后,刘和生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理念,为我们抓好“三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空心房”整治工作对改善居住、修复生态、保护耕地都十分重要,希望湘阴县在这项工作上统一思想、不断探索,创造示范、走在前列。

  刘和生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来抓农村工作。“空心房”整治既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也是洞庭湖水环境整治的需要,要以交通干线沿线、洞庭湖周边地区为重点,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成立专门机构和平台,大胆探索创新,通过集中拆除农村“空心房”、危旧房,推动农村规范建房集中安置,从源头上改变农村面貌,也为洞庭湖区域水环境治理创造良好条件。刘和生要求,市国土、环保、农业等相关部门要切实把“空心房”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任务,迅速开展调查摸底和研究,拿出可操作性方案。

  在湘阴调研期间,刘和生还就产业发展等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岳阳日报 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