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一心一意谋发展 尽职尽责谱新篇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290

  1月2日下午,参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向伟雄、王瑰曙、李挚、胡小闽、王小中等市领导分别参加审议、讨论。

  君山区代表团

  市领导向伟雄、王小中、喻昌等参加君山区代表团的审议和讨论。

  在君山区代表团,代表们讨论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有温度、有理想、有展望,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代表们认为,作为岳阳中心城区的后花园,应系统科学布局规划,加大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的力度,进一步提升生态发展水平,努力打造生态君山、美丽君山。

  曾君华代表说,政府报告的站位很高、内容全面、思路清晰、举措实在,他建议君山区要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进一步发挥地方优势和特色,加强产业领导,统筹规划黄茶的发展布局,进一步制定发展措施,着重解决产业发展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做大做强地方黄茶产业。

  陆宇代表说,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他建议要加大对君山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和投入,要进一步加强对乡村的治理。蔡玉刚代表建议加大对君山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下放土地依法征收公告发布权。

  湘阴县代表团

  市领导王瑰曙、李为参加了湘阴县代表团的审议、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了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纷呈,谋划来年的发展思路,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特别是2017年交通建设大会战实施的G240作为湖南“十三五”第一个实施、第一个完工的干线公路,极大地方便了岳阳县、汨罗市、湘阴县、屈原管理区四个县市区与岳阳的联系,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纷纷点赞。

  熊巍代表认为,按照报告2018年工作安排,县城、城镇扩容提质新要求,建议湘阴县文星镇作为湘阴的主城区、统筹城乡发展的主战场、对外展示的主窗口,镇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小城镇健康有序发展。

  胡锦平代表认为,“四个更加”对基层工作很有指导性、指引性、操作性,符合新时代政策要求,湘阴的发展除了招商,还要练好内功,建议抓好劳动力的职业教育与教技合作。抓好交通,利用湘阴良好的区位优势,举县市之力做好大交通格局。

  秦献鹏代表认为,加大对洞庭湖水利治理投入力度,使洞庭湖有一湖清水。湘阴县位于洞庭湖南岸,建议市里加大对湘阴县洞庭湖水利治理投入。

  临湘市代表团

  市领导李挚、陈光荣、唐文发等参加临湘市代表团的审议、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参加讨论的各位代表围绕报告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新颖、有点有面、客观实在,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催人奋进。

  李晓鸣代表为岳阳城市在“海陆空”交通建设发展的“加速度”点赞,感到做一个岳阳人很光荣很自豪。他建议加大对环保工作的整治力度,因地制宜建设好特色乡村小镇,全力发展旅游,解决失地农民就业问题。

  邓寒屏代表说,临湘与岳阳发展一脉相承,应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围绕临湖公路交通建设,做强做大浮标、楠竹和茶叶三大产业,以文化为基础,做好滨江产业园融合文章,积极融入岳阳“1+4+2”城市圈。

  郑昌林代表建议,持续加大环保整治力度,关注民生,提高困难职工的医保和就业,全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休闲产业,谋划特色乡镇和美丽农村建设,推动经济发展。

  岳阳县代表团

  市领导胡小闽、万岳斌等在岳阳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站位很高、定位精准,尤其是对2018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催人奋进。

  郑武代表提出,加快构建大岳阳城市圈,需要建设好“G240经济带”,让交通优势转变为岳阳经济发展的动力。周鹏、徐勇军、童垸林等代表提出,要加大岳阳县融入“1+4+2”城市圈的支持力度,加快融城步伐。徐载满代表提出,要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激发岳阳县发展的潜力。胡秉阳、刘齐等代表提出,要做好“水文章”,要合理合法利用好砂石资源,做好洞庭湖生态旅游、新墙河、铁山大水缸水资源保护工作。余伟新,刘小良等代表在秀美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毛婷代表建言,建设健康岳阳需要多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给予留守儿童更多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华容县代表团

  市领导陈志莲、黎作凤等参加华容县代表团的审议、讨论。

  代表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高、新、实”的特点,符合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位高;语言、目标和措施实实在在;并提出了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报告总结2017年成绩,与代表们在视察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时的所见所闻一致,与群众的评价一致;部署2018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

  姚书茂、钟勇军、傅前洲等代表认为,报告大篇幅着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既与中央振兴乡村部署一脉相承,同时也契合了农村发展现状。当前农村在“安居”和“乐业”方面都存在一定问题,振兴乡村要围绕经济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规范管理、生活富裕等方面多做文章,政府在战略层面应统筹规划,统一实施。

  付强军代表提出,随着乡镇区划调整和机构改革的深入,乡村两级民政力量被削弱,已影响了民生服务水平的提升。建议完善相关政策、健全工作机构、加强民政干部教育,并引入社会力量,打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送到困难群众手中的“最后一公里”。

  杨志斌代表说,报告中明确“把人才作为创新的第一资源”,对人才引进,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在这方面都做了很多的努力,比如组织实施“四海揽才”计划,但基层实用性人才难引进,建议建立适应岳阳发展阶段性需求的人才保障体系。

  平江县代表团

  市领导彭先政、邱虹等参加平江县代表团的审议、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展望未来催人奋进、主线突出、求真务实。同时,代表们结合平江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建议。

  “加大精准扶贫特困户的扶持力度,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坚持项目为重为要,狠抓交通建设,升级改造主要景区的道路建设,从而加快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代表们畅所欲言。

  李正钧代表说,报告看得真实,听得亲切,希望市政府继续做好园区发展的文章,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和质量,把优秀的企业、产业引进来,同时要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运行环境,从土地、税收、人才等方面,做好一对一的贴心服务,真正做好安商、稳商的工作。余子鹏代表提出平江要进一步发展全域性旅游,加大对旅游景区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强市、县旅游产业的互动、互连、互通。陈鑫代表说,报告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他认为就平江而言,要加快发展农业,从基层产业上提倡林业、渔业供给侧的振兴,不断夯实经济基础,与此同时还可落到精准扶贫上,激发贫困户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岳阳楼区代表团

  市级领导袁建华、文春方、喻岳兰参加岳阳楼区代表团的审议、讨论。

  张清如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政府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务实地谋划了来年发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提到有关投诉保健品案件多是销售方利用空巢老人在家寂寞孤独,打温情牌给老人洗脑,夸大保健品疗效,价格虚高,在营销过程中强买强卖,经济诈骗,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宾馆、酒店、影院等公共场所治安检查力度,及时制止食品和保健品的非法会议营销模式,让“护老行动”落到实处。

  陈静琳代表提出政府尽快建设城市客货服务中心的建议,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深入调研做好规划,进一步提升整体形象,改善投资环境,完善社会公共服务设施。此外她还提出关于加强素质教育,增强我市中小学安全法制课时等建议。

  彭琦代表希望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发挥旅游业的战略支撑作用,大力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推动我市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岳阳日报 徐颖 李弈萱 谢凌 刘志恒 周小平 罗凯 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