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胡忠雄调研湖南航天浮空器产业园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50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到位于经开区的湖南航天浮空器产业园调研,察看产业园发展规划、企业生产和基础设施建设,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湖南航天管理局局长胡雪梅,市级领导唐道明、谈正红、文春方等参加。

  湖南航天远望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无人装备研发、制造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以岳阳浮空器产业园和飞行试验场为支撑,重点开展浮空器、无人机和高分数据应用相关技术研究,加快产业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应用。

  胡忠雄一行深入湖南航天浮空器产业园实地考察,他走进生产车间,听取情况介绍、查看操作设备,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态势、产品性能、科技含量、市场份额等情况,对产业园建设起步工作给予肯定。

  胡忠雄指出,湖南航天浮空器产业园项目对于岳阳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新型工业化、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具有巨大推动作用和重要现实意义,岳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产业园建设。

  胡忠雄强调,要建立岳阳市与湖南航天管理局的全方位合作。湖南航天远望科技有限公司具备很强的科技创新能力,这正是目前岳阳所需要的,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开展广度和深度合作,形成研发、试验、产品应用、数据应用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全方位合作关系。要做好高分数据的应用和浮空器示范应用推广。以政府采购的方式,利用卫星、浮空器、无人机和地面装备等平台,构建一体化智慧岳阳服务平台,在洞庭湖监测、城市监测、环保监测、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示范应用和推广。要建立高层对接机制,通过建设好产业园,把它打造成湖南航天管理局的重要产业基地,同时为军民融合产业园留足发展空间,并以此为基础打造高新技术创业园,为岳阳的科技创新提供重要支撑。(岳阳日报 刘敏文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