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2018君山银针开茶节完美收官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088

君山银针岳州青瓷茶罐

放飞开茶节气球

茶商观看茶艺表演

  “到岳阳君山岛参加君山银针开茶节,既饱览了湖光山色,又亲眼见证了中国十大名茶君山银针的尊贵品质,回去后我们要如实宣传君山银针开茶节的盛况,推动君山银针黄茶系列产品在山东市场的销售。”这是来自山东青岛的茶商黄先生参加由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君山银针2018开茶节”后的一段发自肺腑的话。

  在3月31日举行的君山银针开采节活动中,有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山西、陕西、青海、内蒙、河北、黑龙江、海南、湖南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茶叶经销商汇集茶香缥缈、绿草茵茵的君山岛君澜酒店草坪,与省市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嘉宾一道,共同见证君山银针开茶节盛况,共商拓展“君山”品牌旗下君山银针及君山黄茶系列产品大计。

  君山岛是中国黄茶之冠——君山银针的发源地和核心产区,由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君山银针曾为历代贡茶,1956年获莱比锡金奖,享有“金镶玉”之称。1959年被列为中国十大名茶,2015年获米兰世博会金骆驼奖。2017年3月,岳阳城投集团与湘茶集团强强联手,重新组合君山银针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制订了“茶叶+旅游+文化”的发展战略。短短一年,公司秉承“品质为君,诚信如山”的企业经营理念,狠抓产品质量,提升茶叶品质,加大营销队伍建设和品牌宣传力度,为公司产品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次举办君山银针开茶节,旨在利用君山银针珍贵的原产地资源,进一步扩大君山银针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做响以君山茶业公司为龙头的岳阳黄茶产业,刷亮中国黄茶之乡的名片。

  经过紧张的筹备,君山银针开茶节于3月31日在君山岛正式拉开帷幕。省茶叶协会、省茶业集团、市供销合作社、市农委、市茶叶办、市茶业协会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一道参加了开茶节活动。开茶节举行了祈福祭拜、君山银针茶艺、君山银针和君山秀峰黄茶新品发布和拍卖等项活动。其中君山银针极品“金镶玉”和“君山秀峰”极品黄茶拍卖将开茶节推向了高潮。原省茶科所所长、著名茶叶专家包小村在推介拍品时重点提到,君山银针金镶玉的包装采用岳州宋瓷文化公司按唐代六大名瓷岳州青瓷的手工传统技法制作,使“双贡品”、“双非遗”融为茶瓷一体,相映生辉。经现场举拍竞拍,500克君山银针金镶玉和500克君山秀峰黄茶分别以20万元和5万元竞拍成功。

  开茶节落幕后,各地茶商纷纷来到湖南君山银针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君山银针黄茶产业园参观考察,洽谈合作意向,气氛十方活跃,为此次君山银针开茶节划上圆满句号。(岳阳日报 记者 刘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