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全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首战告捷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62

  4月8日,岳阳市召开农村“空心房” 整治工作一季度讲评调度会,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按照“拆、建、管”并重的思路,整治工作有序推进,首战告捷。

  着力“拆”:截至上月底,全市52个重点整治乡镇共整治“空心房”面积2170014平米,全市共腾出土地6279亩(含空坪隙地),其中屈原在全市率先启动复垦立项,进入复垦耕地工作阶段。

  着力“建”:严格控制零星建房,全面推进按图建房,在农户自愿、方便生产、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引导村民到规划确定的农村居民点建房。2018年全市集中建房点150个,目前完成规划145个,占比96.6%;开始实施“三通一平”91个,占比60.6%;开始建房58个,占比38.6%。

  着力“管”:县乡全面加强安全管理,推进建设用地占用耕地耕作层剥离再利用,出台整治建筑垃圾、合理综合利用等办法,利用村规民约和村民理事会引导、规范村民行为,并积极开展“美丽乡村”“绿色村庄”“最美庭院”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形成了绿色生活生产方式。(岳阳日报 记者 徐颖 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