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年年端午祭屈子 岁岁龙舟缅先贤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29

 

 

 

  6月18日,在激昂的龙舟鼓点声中,“我们的节日·端午”第十四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在屈子文化园启动。《屈原》特种邮票首发、13支本土龙舟队竞渡汨罗江、骚风楚韵文化盛宴、千人品味汨罗土八道……当日,万千高朋齐聚汨罗江畔,共襄文化盛举,弘扬屈子精神。

  “一条江,因为容纳了一具忠骨,从此荡漾了英雄无数……”启动仪式在朗诵《大江赞》和鼓舞《中国龙》中拉开序幕,少年稚嫩而虔诚的朗诵,震撼全场的铿锵大鼓声,传递着人们缅怀屈子、牢记传承的豪迈之气;民俗表演《巫风楚俗》中,祭祀、着汉服、戴面具,将传承千年的“打猖”巫傩文化精彩呈现在观众眼前;情景歌舞《闹端阳》《端午龙舟》,唱响了汨罗江畔端午习俗。

  据悉,6月25日至27日,屈子书院将举行开坛暨湖湘风土建筑研讨会,6月28日至29日,汨罗江上还将开展第一届“屈原杯”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参赛队伍包括国(境)外队伍4支、国内队伍12支共16支龙舟队。(长江信息报 记者 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