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吃货们有福了!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昨天启幕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858

  6月26日晚, 2018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小龙虾主题品鉴会在岳阳大酒店举行。5天的博览会期间,来自省内外的小龙虾餐饮商、经销商、加工商、养殖专家、养殖大户及行业协会代表200多人,将参加岳阳小龙虾产业招商、岳阳小龙虾产业发展论坛、参观考察、岳阳农产品展销会和小龙虾主题品鉴大会等主题活动。

  岳阳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历来就是产虾养虾的好地方。过去,银针、银鱼、莲藕被誉为洞庭“老三宝”;现在,龙虾、江豚、候鸟被誉为洞庭“新三宝”。洞庭湖水系宽广,水质优良、活水绵延,出产的小龙虾具有出货早、供货时间长、肚皮干净、肌肉纤维口感好等特点,现在享誉全国的湖南名菜“口味虾”就取材于岳阳小龙虾。随着小龙虾产业的兴起,岳阳中心城区加工小龙虾的餐馆有2000多家,涌现了许多有影响力的小龙虾餐饮品牌,清蒸小龙虾、油焖小龙虾、口味虾、卤龙虾等脍炙人口。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采取政策扶持、技术支持、加速土地流转等方式,有序推进全市小龙虾养殖、餐饮、加工、物流全产业链快速发展。2018年全市小龙虾养殖面积近100万亩,其中稻虾养殖65万亩,总产量预计达到8.3万吨,高峰期每天向全国大中城市发货超过200万斤,中心城区小龙虾餐饮店超过2000家。预计岳阳小龙虾全产业链今年产值超过50亿元。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岳阳城区的岳阳大酒店、地婆传统美食、民间老屋餐饮、巴陵全鱼席、细毛餐饮、泰和大酒店、俏巴鱼馆、鱼游洞庭、耿兄弟大排档、人人餐饮、张老胖碗碗香、食尚坊、尚品龙虾等餐饮品牌商家,都精心烹饪了自己的“拿手绝活”,以小龙虾为主题的菜品及洞庭湖湖鲜等地方特色菜肴,纷纷在品鉴会上亮相,这也是首次面向全国小龙虾产业的嘉宾朋友,集中展示岳阳的餐饮文化与特色菜肴。

  据了解,本次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岳阳海吉星活动现场的“小龙虾美食之夜”,缤纷多彩的吃货夜市、劲爆的音乐、激情的啤酒,将从6月26日起延续至6月30日,吃货们在整个博览会期间都能享受到地道美味的洞庭湖小龙虾。(长江信息报 记者 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