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辉煌成就催人奋进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147

兴致勃勃来观展。蓝凤 摄

喜看岳阳新变化。高军 摄

留言簿上感慨多。熊英 摄

  一件件展品,见证着跨越式发展的波澜壮阔;一幅幅照片,展示着巴陵儿女的责任担当;一组组数字,成为岳阳铿锵脚步的最佳注脚……

  “壮阔洞庭潮”——岳阳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自12月6日开幕以来,吸引成千上万市民驻足观看和签名留言。据初步统计,开展11天,已有4万余人次驻足观看。这是40年辉煌成就的激荡和总结,这是40年发展硕果的展示与凝练。本次展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展区共设计了“党建总揽,引领发展大局”“产业主导,提升发展质量”“基础先行,筑就发展坦途”“开放带动,彰显发展优势”“生态优先,延伸发展空间”“改善民生,共享发展红利”“文化科教,激活发展动力”等7个主题内容展区,生动、形象、直观地展示了全市40年来物质文明、社会文明的发展巨变、辉煌成就。

  此次展览还吸引了不少部门单位前来参观。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大家共同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深受鼓舞和启发,表示将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没想到岳阳40年变化这么大。观看展览,不仅对岳阳历史有所了解,更是一次教育,尤其是对孩子们。”在城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黄先生说,展览中许多老照片是他亲身经历或目睹过的场景,倍感亲切,变化日新月异,倍感荣幸。

  “我是从报纸上看到消息的,晚饭过后,就直接坐车赶来了,我觉得岳阳就是应该办这样一个展览,把我们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都展示出来!”在现场观展的市民王先生说,40年,人民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他本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以前他们一家三口挤在11个平方米的房间里生活,现在也是3个人,房子有110个平方米。“我看到岳阳改革开放的成就不断被认可时,从心里感到骄傲,这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我准备带着父母,一起再来感受一下岳阳的成就与发展!”

  “成绩斐然,功不可没!”这是岳阳楼区政协的退休老干部何爹,认真看完了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后,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提笔在展览现场的留言簿上写下的八个大字。像何爹这样关注成就展的人每天络绎不绝,在主办方的留言簿上,记录了不少热心市民倾吐的真实心声。

  从开展当天起,岳阳人掀起一轮又一轮观展热潮。曾经在岳阳工作过的老人们来了,主动宣传、自发组织,寻找那曾经属于自己的时光;机关干部来了,早早预约、按时到位,激发出干事创业的豪情;孩子们也来了,秩序井然、好奇发问,为生在岳阳长在岳阳而自豪……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岳阳人民用勤劳的双手书写了巴陵大地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面向未来,踏上新征程,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时代强音响彻长空!(岳阳日报记者丁瑜 刘神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