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武林有盛事!1200余名太极好手齐聚汨罗江畔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67

 太极拳表演。图片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8支代表队、1200余名太极好手,展示陈、杨、武、吴、孙、武当、和式七大流派武功。5月11日,“2019年湖南省太极拳活动月岳阳启动仪式”在汨罗江畔的屈子文化园举行。

  太极拳,随曲就伸浑然适意,逆来顺应变幻无穷。当日上午,在汨罗江畔阵阵微风中,来自岳阳各县市区的8支代表队带来二十四式太极拳、陈氏太极拳、赵堡太极拳、易筋经演练、三十二式杨式剑、花式太极扇、八段锦和武当十三合练、中和剑太极等节目。一招一式,时如春蚕吐丝绵绵不断,时如长江之水奔腾不绝,为观众送上一场精彩的太极盛会。

  在众多的太极好手中,来自汨罗的10岁小朋友任宸雨格外显眼。别看他年纪小,习练太极拳却已有两年,师从国家一级裁判谭文辉,任宸雨每天都会练拳。这次展演,他和同门师兄、师姐一起来到武林大会。

  “我们汨江站同门31个人,不论寒暑,每天早上6点至7点半都会在汨罗江边打拳。”任宸雨的师姐贺萍说,自己习练太极拳三年多,最大的感受就是体力比从前充沛、心态更乐观,没有萎靡不振、遇事不会抱怨。“修身、养心,作息也更加健康。”

  武林盛会,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围着舞台,来自不同县市区的太极拳爱好者也开始交流习练经验。飘逸潇洒的花式太极扇、英武秀美的武当中和太极剑、四两拨千斤的太极推手……“来的值!见识了各县市区的高手,回去后更要勤加练习!”家住港鑫龙城的何爹笑呵呵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指导,汨罗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屈子文化园、汨罗市太极拳协会共同承办。(岳阳日报通讯员 胥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