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岳阳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74

  向村民赠送春联字画,为民众送去文艺演出,给百姓带来爱心义诊,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到千家万户……1月14日,2020年岳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汨罗市长乐镇举行。25个市直单位将一项项惠民 “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文化过年”乐了村民,美了山乡。

  活动现场,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向长乐镇捐赠38万元慰问资金,送去1个帮扶项目,还赠送了理论读物、科普资料等一批“文化年货”。该市市直部门单位及文艺家协会组成文艺演出、文化服务、科技宣传、卫生服务、法制宣传服务工作队,在镇文化广场设置的展台和服务台,吸引村民从四面八方来赶“文化集”。

  文化广场中央舞台上,一场“春节联欢会”热火上演。科技宣传展台前,4个机器人又唱又跳,让参观的老老少少乐不可支。送春联服务台前,20多个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气氛热烈。在岳阳市一医院义诊服务台前,村民们有序排队等候检查,医护人员热情问诊。海山村66岁村民李明奇感慨:“领了春联,又可免费看病,政府的政策真好,把服务送到了群众心坎上。”(湖南日报记者 徐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