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新春活动不知去哪?看这里!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144

  新年将至,你准备如何迎接2020年?是麻将合家欢、红包大战、卧室深度游,过个快乐肥宅年?还是走进博物馆,过个有文化味儿的知识年?或是拉上亲朋好友,周游观光,过个活力旅游年?岳阳各地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正陆续拉开帷幕,要不要来一场跨年敲钟的奇遇呢?

  博物馆·看展猜谜

  2020年是中国农历庚子鼠年,“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将于1月27日至2月8日9:00—17:00开放展览。值此迎新之际,岳阳市博物馆向广大市民奉上图文展览,愿这一群群可爱萌动的“鼠辈”,带来新春的活力与美好祝愿。

  同时间段开展的还有“2020年度岳阳市博物馆第十届新春灯谜展”,让大家亲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智慧火花,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春节。

  石牛寨·赏花看戏

  看山看水赏花看世界,这个春节30万株映山红亮相平江石牛寨争奇斗艳。1月15日-3月25日一起邂逅映山红花海,带上旗袍、丝巾、扇子、油纸伞等,造型凹起来,今年春节,换个方式团圆,携家人好友来石牛寨看花海,在春节期间感受“人间四月天”的美。

  除了赏花,还可以看戏, 特色而隆重的寨主迎宾仪式,喜气洋洋;国家非物文化遗产的民间杂耍,充满“惊、险、奇、绝、美”的艺术感染力;登山祈福,走十里绝壁,观百里丹霞,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

  幕阜山·探险之旅

  溪谷纵横,清障叠翠,奇石古树,深幽绝尘,这就是幕阜山。在静谧的山脉中,还藏着一座树上探险公园——天岳飞龙丛林探险乐园,可以尽情地在天然氧吧中进行探险,享受探险的尖叫。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市民凭身份证在景区大门登记后即可免票入园。1月1日-4月29日,原价85元一张的门票享受60元一张的优惠,送一张50元天岳飞龙代金券。

  长乐镇·故事盛宴

  新春佳节,汨罗长乐老街又要热闹起来了。甜酒飘香,威风锣鼓震天响,1月24日开始,陆续上演小型故事巡游,1月31日,长乐老街将开启“斗故事”,向全镇人民拜年。

  三十夜里火,元宵夜里灯。正月十五,长乐镇第八届民间文化旅游节开展。元宵节,闹元宵夜、赏元宵灯是长乐人民辞旧迎新的重头戏、压轴曲,热闹有趣,为观众们献上一场传统文化视觉盛宴。

  洞庭湖欢乐世界·邂逅恐龙

  恐龙,这个生存在亿万年前地球上的王者一直充满了神秘色彩。1月15日-2月16日,洞庭湖欢乐世界首届大型恐龙科普展向市民开放。本次恐龙展以恐龙文化为主线,引进了大量栩栩如生的仿真恐龙模型,一起邂逅史前巨兽,足足十几米的霸王龙,满足恐龙迷的种种幻想。

  1月25日-31日,开启首届春节庙会之旅,各类民俗表演:舞狮、滚灯秀、叼花秀各种特技齐上阵。还有机甲人互动表演秀,一起来和机甲人舞动青春吧!(岳阳日报记者 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