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湖南省女童权益保护暨讲师培训活动在岳阳启动

法律+知识筑起女童保护安全屏障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849

  什么是性侵?哪类儿童容易遭受性侵?为保护未成年人免遭侵害,促进女童健康成长,5月13日,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检察厅、省高院、省司法厅6部门联合发起湖南省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暨讲师培训活动,并在岳阳举行启动仪式。

湖南省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暨讲师培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妞妞做得好!不随便吃陌生人送的食物,不单独和陌生人出去玩。”在活动开始前,首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情景剧《小花伞》,用故事的方式告诉大家,当孩子遇到陌生人的骚扰时该如何应对。

  在启动仪式上,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作凤致辞:“女童权益保护工作是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着眼未来、造福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岳阳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表示,岳阳市妇联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完善制度、创新工作,切实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现场,爱本源公益性教育讲师培训导师杨陶如,带来了讲座《如何帮助孩子远离性侵害》。“你嫌性教育早,罪犯不嫌你的孩子小!几乎每天有9起性侵儿童案,超七成是熟人作案。”杨陶如说,频频发生的儿童性侵案件,危害未成年人成长,影响社会稳定。作为家长,要教会孩子如何辨别性侵犯和保护自己,当有人伤害我们的隐私部位时,一定要“拒绝、离开、说出来”。

  据悉,全省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旨在近三年内,通过每年举办100场以上的专题宣讲活动,不断提升乡村、社区、学校等基层组织和单位对女童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将开展为期2天的讲师培训,用法律和知识筑起女童保护的安全屏障,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守护童年,呵护花蕾。岳阳地区的讲师代表、岳阳市厚朴心理工作室负责人曹小佳告诉记者,培训结束后,她将与其他讲师一道,深入岳阳各县(市、区)学校,为孩子们带来女童权益保护讲座,促进女童健康成长。(岳阳日报记者 仇玉姣 熊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