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今起,岳阳市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开启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302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式。图片来源:岳阳网

  9月14日下午,岳阳市举行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式暨网络安全工作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出席会议并宣布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标志着为期一周的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市委网信办主任罗岚主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文慧,10家主办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网络安全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县市区委网信办主任,市网络安全社会组织和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会议宣读了活动方案,通报表扬了全市2019年度网络安全工作示范单位和2020年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优胜单位并颁奖授牌,示范单位代表分享了建设经验,与参会人员实地学习观摩了网络安全示范单位。

  宣传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岳阳支行、银监会岳阳监管分局、共青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并分别牵头组织开展校园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在市委网信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网络安全工作统筹协调职能,狠抓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注重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创新网络安全工作思路举措,推动网络安全工作从单打独斗转变为齐抓共管,从例行检测升级为综合考评,从单一处罚拓展为奖惩并进,全市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

  

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出席并宣布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图片来源:岳阳网

  唐文发在启动式上要求,全市各级和全体市民要提高站位,以宣传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网络生态治理和网络安全演练等活动,切实增强全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要强化措施,突出宣传重点,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压实责任,强化网络安全考核,形成党委政府主抓、单位主体落实、全民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在全市营造人人重视网络安全、宣传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文慧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式。图片来源:岳阳网

  

市委网信办主任罗岚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岳阳网

  会上,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政务云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市财政局围绕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市税务局围绕税务信息安全和国家电网岳阳供电公司围绕供电系统网络防护建设,分享了创建网络安全工作示范单位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树立了标杆。

  为期一周时间,全市上下将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防范互联网金融诈骗”“网络造谣”以及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问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岳阳楼区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知识巡讲和“安全上网·绿色阅读”等活动,平江县网信办联合萤火虫志愿者到校园、进课堂发放宣传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岳阳县、华容县、君山区等地开展现场体验、知识竞赛、法律讲座、义务咨询等活动以及网络攻防演练活动。同时,还将开展线上网络安全答题闯关、网络安全小视频评选展播等活动。(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陈思炜 通讯员 羿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