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云溪区路口镇:关爱理事长 滋养新风尚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05

 

方孝忠在岳阳市四医院体检。图片来源:新湖南·岳阳

 

  “党委政府每年安排我们到四医院体检,我们这群人的干劲更足了”,11月25日上午,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姜畈村理事长方孝忠在岳阳市四医院体检时由衷地感叹到。

 

  云溪区路口镇把加强理事会建设、充分调动理事长的积极性作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抓手。对这群平均年轻超过67岁的老同志,每年单独组织做一次全面体检,每人购买一份意外保险;每季度由镇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一次座谈会;每月由镇移风易俗办督促各村(社区)及时足额发放误工补贴,用浓浓的组织关怀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2020年以来,在理事长们的共同努力下,全镇累计规范办理婚丧喜庆事宜257起,为群众节约人情开支300余万元,公筷公勺基本覆盖,禁鞭禁炮禁塑成效明显,户外婚礼、电影替夜歌等新风尚有序推进,文明新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 通讯员 方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