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屈原二中少先队"礼承传统辞旧岁 艺彩纷呈迎新年"

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88

  辞旧岁,迎新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孩子们感受迎新年的欢乐气氛,2020年12月31日下午,屈原二中校园内欢歌笑语不断,各个年级中队用各自的方式童心同乐热热闹闹喜迎元旦中国节。

 

屈原二中学生精致的手工艺品。图片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屈原二中年级组中队元旦活动百花齐放,异彩纷呈。操场上,二、四年级拔河比赛,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势不可挡,牛气冲天。梯形教室里三年级组计算能力比赛,以赛促学,算出精彩。五六年级组大哥哥大姐姐自己动手装扮各自新年教室,自编自导,舞蹈、演讲、小品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不断。各年级组中队精彩的瞬间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喜庆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浓浓年味充溢整个校园。

 

屈原二中学生新年主题5米长卷。图片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红红火火迎新年,传统文化润心田。五年级组孩子童心进行创意手工,乐享书画,充分展现童真、展现自我,主题新颖。127班师生同台书法PK,翰墨飘香润童年。126、128、129班分组涂画新年主题的5米长画卷,以独特的艺术语言展示了一场充满灵气、充满创意的视觉宴会。130班手工制作"年夜饭""福袋""年兽""年年有余″等新年传统手工制品,充分利用元旦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让孩子们在动手制作中增长传统文化知识,了解传统文化内涵,践行优秀传统文化。

  硕果累累伴成长,收获满满展舞台。屈原二中少先队在新的一年里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谱新篇章。(屈原二管理区文明办 通讯员 谢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