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岳阳摄影家下乡村采风 为“生态文明”添色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860

岳阳市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团成员走进十三村采风。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9月25日,岳阳市新闻摄影学会会长王志带领9名主席团成员走进临湘市“十三村”采风,感受工厂“生态”化味道,创作有品位、有故事、有温度的新闻摄影作品。

“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带领大家参观十三村禁毒警示馆。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摄影家签名,争当一名禁毒宣传志愿者。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采风第一站,全国道德模范、岳阳市禁毒协会副会长、市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民进会员李国武带领大家参观十三村禁毒警示馆。在各个展区,他介绍了国际禁毒日的来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大家津津有味聆听,收获满满,并在“全民禁毒、人人参与”的横幅上签名,表达了当好一名禁毒宣传志愿者的决心。

摄影家拿起“长枪短炮”用专业的摄影角度诠释生态工厂的风韵。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在摄影家镜头里,厂区景色风光醉人,整个厂区被一片绿色的海洋和花海所笼罩。大家纷纷拿起“长枪短炮”,漫步古色古香、生态型厂区,穿梭于“三国”门、“笑脸墙”、“德”字碑、天下第一坛、古代“宝马”车等别具一格的景物之中,用专业的摄影角度诠释生态工厂的风韵。

摄影家们兴致高昂拍摄“五彩三角梅”。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最吸引眼球的是厂门口巨大的“五彩三角梅”,摄影家们兴致高昂,或仰头、或趴地,从不同角度纷纷捕捉精彩画面,真实记录了“生态”厂区鸟语花香 、生机勃勃景象。

摄影家在“德”字碑前留影,汲取奋进力量。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一路走去,大家流连忘返百张巨幅照片组成的“笑脸墙”,与李国武交流摄影作品创作体会,赞叹李国武20多年践行着“诚心做企业、良心做食品、善心做公益”的同时,新闻摄影也硕果累累。爱好摄影的李国武,从2006年启动万张“笑脸工程”,目前已拍摄笑脸6000多张,许多作品获奖并在全国、省影展亮相。厂区的中心有一个“德”字碑,大家纷纷在此留影,汲取奋进力量,表示以德为先,做好人民喜爱的新闻摄影人。(岳阳广电全媒体讯 记者 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