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岳阳市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58

  为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提升国民素质和生活品位,助力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昨天,我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湘阴县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李为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岳阳社区大学)承办,活动周系列活动有道德讲堂、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活动、社区系列家庭教育、老年书法比赛等。近年来,我市以社区教育为切入点,逐步完善社区教育网络,努力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终身学习需求。李为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内容和形式,将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努力构建和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立健全终身教育管理服务机构,研究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切实提高社区教育的水平和质量;要统筹推进城乡社区教育发展;要深入开展行业企业职工继续教育,大力开展城乡居民技能和文化培训,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推进社区教育发展,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综合素质和生活品位。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湘阴县望滨社区教育基地。(岳阳日报 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