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2016年1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1297

 

评议页面 

    中国文明网12月1日消息(逯江楠)2016年12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12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849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专题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798abe09bb0281cacc916eb8e63a0a46/indexTz.html?str=20161129122248)进行评议。本月还将在“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增设投票环节,欢迎网友“顶”起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在12月活动平台中,网友推荐了一大批身边好人。

  董桂珍是北京丰台区朱北社区的一个普通居民,她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每年主动捐资捐物奉献爱心。她的老伴李生秀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并在多次战役中荣获一级战斗英雄,老伴去世前叮嘱董桂珍用他的抚恤金助学。董桂珍老人年事已高,身患癌症十多年,但她仍义无反顾地遵照老伴遗愿,拿出30万元抚恤金为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义安镇下庄小学建立了“李生秀图书室”,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求学之梦。

  高新军是上海隆古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11月29日晚8时许,一辆轿车在上海沪松公路明南路路口坠入河中。在车内5人溺水生死不明之际,路过此地的高新军不顾个人安危,果断跳进冰冷的河水救人,并送伤者到医院救治,及时挽救了落水者的生命。

  陈波是黑龙江佳木斯汤原县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餐饮监管股股长。21年来,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为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白永莲是四川广元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兼儿保科主任,一直从事临床一线、儿科及儿童保健工作。她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35年走访了30000余户产后家庭,回忆起当年的情景,白永莲还记记犹新,“一张嘴,两条腿,一杆秤”便是真实的工作写照。

    曾杰毅是湖南郴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战训科参谋。入伍13年,曾杰毅参加救援共计1000余次,从未向家里报过一次忧。但当妻子遭遇病魔,他毅然五年陪伴妻子与病魔抗战,帮助妻子重拾生活希望,为妻子撑起了生活的蓝天。 

  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6年12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

 

“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身边好人投票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