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岳阳组织“先锋护碧水 共促大保护”行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229

岳阳市“两新”组织“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誓师大会现场。熊作良 摄

  6月5日的君山华龙码头,党旗猎猎,誓言铮铮。100名岳阳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代表,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这里参加全市“两新”组织“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誓师大会。

  悠悠长江,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发展,反复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今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岳阳段,来到了君山华龙码头,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

  作为长江和洞庭湖生态治理的“主战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助力岳阳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中走在全省和沿江城市前列,全市“两新”组织责无旁贷。

  在世界环境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市委“两新”工委组织发出“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倡议,引导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号召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争做落实绿色发展、践行绿色发展、宣传绿色发展、引领绿色发展和服务绿色发展的先锋。

  “守护好一江碧水”,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殷殷;“我是党员我光荣,我是党员我带头”,与会代表誓言铮铮。

  “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打造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的坚固堡垒、核心力量。”君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徐大庆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长江生态保护的决策部署,融化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上。

  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当天,小木屋的视频终端显示出了2头麋鹿、3头江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协会负责人,一名新闻工作者,将以此次誓师大会为起点,肩负责任,勇敢前行,竭力做好江豚保护工作,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近两年来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既收获了快乐,也实现了人生价值。”岳阳市东洞庭湖麋鹿保护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付高潮说,今后,他将组织引导协会全体党员和会员积极参与“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守望河道、巡护麋鹿,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助推岳阳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向锋表示,在企业发展中将一以贯之落实好环境主体责任,科学有效地做好节能减排,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企业员工深入开展环保宣传、整治环境、护卫生态系列活动,争当环保卫士。

  “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字字千钧、声声入耳。”湖南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童琦表示,将牢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和君山区委生态“1+5”发展战略,以绿色发展引领企业转型升级,争当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守住青山不放松,护好绿水不辞难,让万里长江永葆活力,让一江碧水永驻人间。岳阳,正汇聚起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中走在全省和沿江城市前列的磅礴力量。(岳阳日报 记者 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