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绿色出行 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倡议书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59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您好!

  为优化城市交通组织,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建设标准更严、水平更高、市民更满意的文明城市,市委市政府正在开展为期2年的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当前,主城区机动车数量急剧增长,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为打造顺畅、快捷、有序、规范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建美丽文明岳阳,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倡议:

  1、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宣传者。“绿色出行·文明交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要求,是现代人追求的美好生活状态,需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共同“发声”。要自觉履行公民责任义务,积极投身到广泛宣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理念中来,向家人、朋友、同事转个帖子、发个微信、跟个评论,让“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先行者。行政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要秉承践行“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绿色出行理念,把乘坐公共交通、骑行自行车、步行作为缓解交通压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强身健体的有效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作表率,身体力行树形象,带动广大市民朋友彻底告别交通陋习,快乐选择绿色出行。

  3、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积极参与绿色出行行动,在两公里内选择步行、五公里内选择骑行、十公里内选择公交、十公里外选择“拼车”的出行方式,努力做到每周少开一天车,用实际行动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做一个谦恭有礼、低碳生活的参与者。

  4、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志愿者。“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不仅需要做好自我,还要引导监督他人,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做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着力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市民朋友们,绿色出行、始于足下,文明交通、有赖你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公益活动,让城市更畅通,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健康!

岳阳市文明办

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