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市委宣传部力推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21

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推进会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7月9日,岳阳市委宣传部召开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

  马娜指出,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是岳阳市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的延续和深入,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马娜要求,宣传系统党员和公职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有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要积极倡导城乡居民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宣传系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情况,通力合作,广泛开展公益宣传、新闻宣传、理论宣传、文艺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要突出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都签订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要坚决带头执行,不能停留在纸上,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作为宣传系统党员干部更要走在前列,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密切配合,严格督导考核,发现一起,问责一起,进一步提升文明素养,为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市有关治陋习、树新风的指示精神。(岳阳日报 记者 丁瑜)